您好,游客 登录 注册 站内搜索
背景:
阅读论文

杂志号称交300元能发表论文 200多教师被骗

来源:中国论文联盟  作者:中国论文联盟 [字体: ]
非法期刊提请广大作者注意(此类期刊很多)

   杂志号称交300元能发表论文 200多教师被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来源:重庆晚报)

 

 

    号称全国高教核心期刊,但是只要交300元,就能为你刊发论文。一本非法出版的杂志,就这样骗了至少200多位高校教师

  200多位教师慷慨解囊

  这本杂志名叫《高教研究》。根据一位市民的投诉,记者昨日登陆其网站(如图)。在其设计精美的主页上看到,该杂志宣称“由中国高等教育研究协会主管、高教研究杂志社主办”,是“集权威性、学术性、实用性为一体的、面向全国发行的大型综合性教育月刊”。

  此外,网站上在合作单位一栏还标明有“重庆市教育局、重庆商学院、重庆市高教研究院等”。

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,从7月22日至8月7日,短短半个月时间里《高教研究》出版了三期杂志(第6、7、8),共刊登论文229篇,平均每期发表论文70多篇。这200多篇论文的作者均来自全国各地高校,包括华东师范大学()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、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师。

  这位市民透露,最近两个月,至少有200多位高校教师在该杂志上刊发论文。而刊发的前提是交钱。

  交300元就能发表论文

  记者拨打《高教研究》杂志的电话,以高校教师身份咨询投稿事宜。一名江浙口音女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,杂志社只接受作者网上或者传真投稿。只要不是编辑部的特别约稿,每篇论文都要收取“文案费”。

  她说,收费的标准是2000字以下300元,超过2000字的论文,每增加100字多收15元。

  在问及刊发论文后对评职称是否有用时,她肯定地说:“我们是国家一级学术性期刊、高等教育类核心期刊,有正规的国际国内刊号。你放心嘛,绝对是有用的。”

  记者提出要到杂志社面谈时,该女子拒绝提供杂志社详细地址,并说:“我们从来不接待来访。如果那样的话,全国各地会有很多人要来,我们就没法工作了。”

  主管部门认定其非法

   当记者就此向有关部门求证时,得到的答复却是:“这是一本非法出版的刊物。”

  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表示不知道有此杂志。根据记者提供的网址,该负责人立即指该杂志简介中的漏洞:合作单位中列举的“重庆市教育局”是不存在的,因为四个直辖市的教育主管部门现在都称“教委”;“重庆商学院”早已更名为“重庆工商大学”;“重庆市高教研究院”更是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单位。

  随后记者从市新闻出版局得到证实,该杂志所使用的国际国内刊号均为伪造,已被认定为非法出版物。

  “用非法出版物上发表的论文参加职称评审,我们发现后一律取消资格。”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金玲表示,评审职称时,对发表论文的刊物有明确的规定,并下发了刊物目录,在目录之外的刊物发表论文得不到认可。

  受骗教师:都是评职称逼的

  昨天,记者辗转与《高教研究》的作者之一、四川某高校周老师取得联系。在承诺不泄露其身份的前提下,他接受了简短的电话采访。

  记者:你是怎么知道这本杂志的?

  周老师:当时是在百度搜的,看到有很多网友说这家杂志发论文比较专业,也比较容易采用。后来又看了一下他们的网站比较正规,还有跟教育部的链接,所以就相信了。

  记者:你没对它产生过怀疑吗?

  周老师:有过一点点怀疑吧。因为我投稿才两三天,他们就回复说稿件可以上。当时考虑到“文案费”只有四百多元,数额不大,也就把钱交了。

  记者:为什么要到这家杂志投稿?

  周老师:都是评职称逼的。因为下半年要评副高职称,要求必须有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的论文若干。我的论文投了几家都没有采用,有点着急了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来源:重庆晚报)

收藏 推荐 打印 | 录入:中国论文联盟

相关文章      
本文评论   查看全部评论 (0)
表情: 评论表情符号选择 姓名: 字数
点评:
       
评论声明
  • 尊重网上道德,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
  •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
  •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
  •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
  •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
站内搜索
网站客服